2013年台灣代表團成員

搭配TCE雙年會今年的主題 「藝術的國際新機遇:創智共趨」“International Opportunities in the Arts: Engaging Minds” 強調跨領域、跨媒介的交流,科技與藝術的交叉混合座談。在TCE雙年會中,我們將以「超越:台灣藝術行動」“Reaching Beyond: Taiwan Artist Actions” 的主題概念來策劃此次活動,邀請與會者、安排「台灣之夜」酒會,以及規劃藝術村的展位。

以下是這次策展的主要理念:

1. Collaborating with media, technology and science
媒體技術和科學的結合
2. Co-working with diverse communities and institutions
與不同的社區和機構合作
3. Cooperating with environmental movements
環保運動
4. Communicating between rural and urban settings
農村和城市的環境結合
5. Connecting local and international actions via residencies
本地和國際駐村藝術家創意行動

基於「超越:台灣藝術行動」的五項策展理念,以下是選送代表台灣參加TCE雙年會的與會者名單:

本團由竹圍工作室/竹圍創藝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蕭麗虹帶隊前往波士頓參加TCE雙年會,蕭老師本身擔任講座與談人和藝術家面對面的諮詢顧問。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執行長黃文浩、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所長吳瑪悧也分別擔任另外兩個獎座的與談人。此外,獨立策展人賴香伶擔任藝術家面對面的諮詢顧問。

五位藝術村負責人或駐村計畫經理分別是:台北數位藝術中心黃文浩執行長、橋頭糖廠(白屋)國際藝術村執行長商毓芳、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駐村計畫經理孫育晴、關渡美術館駐村藝術計畫經理王麗雅,以及都蘭糖廠藝術村駐村計畫經理李佳芸

配合國際藝術村主題,台灣藝術家則以目前正在美國駐村的藝術家為主,包括吳孟璇(在克里夫蘭 InterDance Theater駐村)、郭奕成(在紐約ISCP駐村)、趙書榕(在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 Boston駐村),以及廖祈羽(在洛杉磯18 Street駐村),由於這些藝術家本身具有豐富的駐村經驗,可以與各國與會人士和其他藝術家共同交流分享。目前正在紐約駐村的編舞家黃翊將擔任10月12日正式晚宴的表演節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