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從波士頓交流雙年會再看藝術村的角色


國際文化交流日益盛行,世界各國不斷有新的藝術村成立,且各具特色,年會中也介紹了這些貨將古蹟再利用、或是以專業設備為號召,甚至是提出創新思維因而逐漸扮演與傳統藝術村不同角色的藝文單位,顯見藝術村進行交流的方式分歧多樣。.......略

以資源網路取代實體空間

一般對於藝術村的認知概念,往往帶有為藝術家的創作研究提供實體空間的支援,然而一方面由於創作型態、思維與需求的日新月異,以及在國際重要都市中空間取得成本昂貴之故,美國紐約新興的藝術駐村機構Residency Unlimited(簡稱RU)於是提供了不同的思考,他們運作的核心概念即在於「提供工作室之外的協助」。.......略

RU的角色更像是一個藝術資源平台,他們與紐約地區不同的組織合作,架接跨藝術領域交流的機會與管道。.......略,更多內容請至從波士頓交流雙年會再看藝術村的角色(全文)閱讀。

本文轉載自《典藏‧今藝術》雜誌,254期(2013.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