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台灣新媒體影像展

有關「影像藝術專區」展場部分,由於這次準備參加TCE會議時間過於緊迫、匆促,許多展覽空間已被其他國家承包,目前已跟TCE主辦單位洽商,保留808 Gallery的會場牆面,作為台灣新媒體影像展的位置。808 Gallery為大會所有與會者註冊、報到之所在,每個人都會經過此牆面,加上808 Gallery的外牆為一整片玻璃,視覺穿透性高,在此辦理影像展,容易吸引目光。

配合TCE的年會主題 “Engaging Minds”,此次的台灣新媒體影像展特別力邀靜宜大學大眾媒體傳播系邱誌勇副教授擔任策展人,以數位、互動裝置和跨領域等三大主題為策畫子題,每個子題呈現六個作品,強調新媒體的科技藝術應用和跨領域的新藝術特質。

日期:10月10日-13日
時間:上午10:00至下午5:00
地點:808 Gallery

展示主題:Reaching Beyond: New Media Art in Taiwan
策展人:邱誌勇(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副教授)
策展理念:
「Art Beyond Action」首要揭櫫台灣當代藝術發展過程中,新媒體科技藝術家如何在創作行動上,以自身專業及團隊混種的創製,突破傳統窠臼,彰顯「跨領域」(interdisciplinary)新藝術特質的重要性。更甚之,在這新領域中的藝術家,又如何藉由全球化與數位化驅動世界相互鏈結的地球村中,以革命性的藝術語彙「跨越疆界」(cross-border),參與國際藝術活動,展現台灣當代藝術創作的動能。本展將藉由台灣當代「數位音像」作品中破敘事的影像詩學、「互動裝置」作品中操演科技造型的互動策略,以及「跨領域數位藝術表演」作品中融匯人文與科技的劇場奇觀,展現台灣新媒體藝術家超越單純行動的藝術創造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